top of page

當個快樂踏實的小人物


其實我不重吃,但最近一直弄料理拍食物是有點原因的...

近來看了不少書與演講的影片,都是激勵人心的文章,或告訴我們若能胸懷大志,以"大我"的出發點看待事物,便能創造改變世界的力量,像賈伯斯、像馬雲、像許許多多知名的歷史人物....這些正面的資訊引導我自己重新面對自己,並暗自期許自己在改變習慣的"小我"思路,有一天也能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Somebody...

在這些愈來愈多的創業、勵志書藉、影片的激盪下,我真的被激到了!因為我始終找不到一個人生的志向可以很厲害的向世界大聲宣告,所以反而漸漸地覺得壓力愈來愈大,陷入了一種心理狀態的低潮!

無意間自省,才發現一件事,改變了自己的思惟。

原來,我不斷的在批判著心胸狹小、總是自我為中心但其實胸無大志的自己,只是想做大事,但卻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對社會、對世界有貢獻的夢想,值得被重視,自大的自己批判著那個小小的自己,那個該死的小人物。

沈澱後,我試著放下,慢慢活,試著不要鄙視自私的自己,試著想像,並接受這輩子可能都是Nobody的自己,才發現價值來自於認真做好平淡生活中小小的事情,像煮好一頓飯、沖好一壺咖啡之類的小事兒,即便我不怎麼愛吃,但用心準備的過程其實更有快樂的感覺,雖然不多,一點一點累積,還頗有踏實感的!(所以不是我很閒,是用心!用心!)

如果你和我一樣,在偉大夢想還沒想到之前,就讓我們去協助有夢想的人,勇於當一個小人物,把小小的事情做好就夠了!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