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假裝是個在地人


最近看了一部亞當山德勒的電影-命運鞋奏曲,覺得主題蠻有趣,內容大概就是一位對自己生活感到無趣的鞋匠,無意間發現,當他的腳踩進別人的鞋裡,就會變成那個人,也就是可以過別人的人生...我突然發現這種心態跟我對旅行的感覺很接近。

雖然沒有像劇中的主角那樣厭惡自己的身份與生活,但有時也會渴望能體驗不同的人生,覺得單一角色演出好像有點無趣,希望可以像演員,扮演各式各樣不同的角色。

話說體驗人生並不一定要尋刺激,非得一路玩到掛來個滑翔翼或高空彈跳讓心臟病發作,也是可以很平實的感受不同的"在地生活感"。

所以出外旅行我喜歡住民宿,一般的小公寓,假裝自己是當地人,逛逛附近的超市、小公園,讓自己有一種在地生活的感覺,也因此總是忘不了那時在南法蒙彼里埃公寓內自己熱微波食品、在巴塞隆那天天光臨的那家Brunch和它的乳酪、大阪的踏踏米公寓,附近每晚必去採購的7-11、布萊頓的山丘及沙灘...種種回憶起來感受依然有溫度,畫面依然清晰。

到知名景點像是在搜集旅遊的戰利品,到此一遊的打卡相片也頗值得留念,但可以留在身體裡的,是那種對人的感覺及無形的文化融合,當然,短短幾週的停留不能算有深度,但偶爾踏進別人的鞋裡,過過不一樣的人生,也是滿舒壓療癒的,可以暫時把背在身上重重的包袱卸下,丟掉自己既定形象,體驗各種不同生活,喘口氣,再回頭扮演自己,有時反而會發現人生不同的可能性。

下面是我假裝是個大阪人拍的在地生活,但我想真正的大阪人並不見得這樣看待自己的生活吧!

(公寓的陽台望出去)

(這附近二層樓的小房子很多)

(一樣是低低頭,世界因手機扁平化了。)

(小鎮風光,騎自行車的人很多。)

(野江站魚貫出站的人們)

(每晚必報到的7-11,他們的自有商品-零食、優格、麵包、蛋糕....都好好吃。)

(這一晚下了不小的雨,一樣出去採購。)

(啤酒一定要喝喝看)

(前一天在7-11買的簡單早餐)

(想像在地人是怎麼過生活的。)

Tags: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