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沖繩Okinawa-醉人的夜晚街頭


世界愈來愈扁平,觀光地區的商店重覆性很高,所以除了人來人往的觀光大街,我喜歡往小巷子裡鑽,抱著尋寶的心情,看看能不能體驗些不同的氛圍,遇到好奇的店家,就走進去探探究竟。

夜晚,走在街上,不時傳來三弦琴的聲音,交錯著沖繩傳統歌謠及日本演歌,完全不同於早上的氣氛,島國的特殊風俗文化藉著音樂滲入耳朵,心中浮現了神秘的想像。

微涼的氣溫搭配著居酒屋的燈光,讓人很容易忍不住想找個地方進去窩一下。

有人的地方,就有故事,很好奇大家的故事。

不如就找間Bar進去打屁打屁~

和隔壁這對來自宮古島的兄妹閒聊,交流一下彼此完全不同的生活,沒有目的,就當作打發時間,也是頗有趣,老闆及老闆娘也是熱情的人,離開時,還用有點蹩腳的中文跟我說謝謝光臨。

大概是接近週末,各式各樣不同的餐館,不時傳來年輕人的歡笑聲。

另外一個晚上,來到美國村逛逛,實在是一個非常觀光的地方,除了賣場還是賣場,拍拍照就匆匆離開了。

不過既然來到美國村,不免俗的也要拍一下摩天輪,伴著夕陽及一塊塊烏雲,其實還滿有味道的。

現在透過網路,幾乎都能"看"到世界各地的畫面,或"知道"些什麼。

但我們聞不到當地的氣味,呼吸不到現場的空氣,以及不同的聲音、不同的人文氣質,旅行不一定要多熱血,但我們真的可以借著體驗"不同",來了解自己。

下著毛毛雨的夜晚,氣味充滿神秘,雖然什麼事情都沒發生,但想像力已經讓奇妙的劇情在心裡亂演一通,也豐富了這趟旅程了。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