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沖繩Okinawa-超Blue!


每個人旅行都會有個目的,或許是散心、或許是shopping、渡假放空、到知名景點打卡炫耀...

只要能走出去習慣的生活圈其實都很棒,這次我的目的,是盡量不要有目的,因為不想做計畫,但這很難啊!這比想像中的難~

因為最少的計畫,會有最多的不確定,要在緊張的不確定中,告訴自己放下,享受當下,根本是一種折磨。

不做功課會Blue

Blue 1 :

買了廉價航空桃子的機票,真的超便宜,來回大概才NT3000,一個背包上路,沒有做太多功課就去了,自以為戀夏沖繩,應該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誰知道下飛機才發現超冷的,還下雨,超Blue!! 原來旅遊旺季是在五月以後。

訂了第一天在那霸的背包客棧,根本找不到,晚上十多點,天氣冷又冒著雨東晃西晃,手機沒有網路,最後拜託當地人幫忙,才在小巷子裡找到。

Blue 2 :

這次到沖繩,有一個簡單的目標,就是到小島體驗原始的鄉村與海灘,所以第二天一早就衝到泊港,準備搭船去座間味島去,小島資源較少,為避免到時候沒有網路,還提前訂了一天的住宿。

誰知道到了港邊,看到售票亭寫著"天氣因素,前往座間味島的船-停駛..."

去不了座間味島,住宿也白訂了,超Blue!! 當下不知道何去何從,後來瞄到隔壁窗口販售前往另一個渡嘉敷島的船竟然有開,詢問了一下,櫃台大姊說你今天若去,就要明後天才能回來喔!因為今天沒有回程的船,你有沒有訂住宿符,雖然沒有,但我還是決定上船再說。

Blue 3:

回到沖繩本島後,某個下午自己覺得很熱血,想騎單車往南部海邊晃晃,Google了一下,從那霸往南部海邊的距離大約16公里,心想應該沒問題,就衝了! 單車出租店的歐吉桑說他們六點打洋,叫我要六點以前回來,算算還有約三個多小時,想說沒問題就上路了,尋著Google的指示往南騎,愈騎覺得愈不妙,怎麼都是山路而且愈騎愈陡,原來沖繩島的中間都是高高低低的小山丘,騎到腿軟還牽車,一度想放棄回頭,但又心有不甘,最後硬騎到海邊,發現已經四點多,根本沒時間停留跟欣賞風景,只能繼續拼命騎,因為來時的山路太可怕,當下決定走海線,期待回程可以比較平順,沒想到超Blue!!! 海線風很大,逆風騎車真的是要命,眼看著六點一步步逼近,真的是欲哭無淚,拼命踏回那霸,在6:05分到達單車出租店,大喊了一聲"輸蜜麻say!!!",因為歐吉桑已經準備拉下鐵門了!

下了腳踏車整個人腿軟攤坐在路邊,心想自己幹嘛沒事整自己,三個小時操了40公里的路程,又是山路又是逆風,加上時間緊迫,一點兒都不浪漫啊。

其實,驚喜跟驚嚇是同一件事,看我們自己怎麼解讀,這趟旅程Blue的地方還很多,但其實也有滿多surprise的~可是不符合本篇標題,就不寫了!

祝大家出遊是天空很Blue不是心情很Blue~

問我去海邊為什麼還披圍巾?

因為很冷!

為什麼很冷還穿短褲?

因為我只帶一件長褲,而且已經穿四天了...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