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上海的紅色房子


我和鈴鹿老師從車水馬龍的延安西路彎進小巷子,四周大樓林立,鬧中取靜,這棟紅色的建築孤獨的在這裡等我們進去陪他!

這裡長期沒有人住,但是每個角落都充滿故事,我強烈感受到它靈魂的招喚。

兩層樓的大房子,走進去像迷宮一樣,包含兩個客廳、餐廳、好幾個起居室再加上更衣間,及隔壁棟的佣人房,它的木質地板及樓梯,走過會有嘎嘎的聲響,後面,還有草木叢生的院子,簡直就是走進民國初年,電影上海灘的場景,一種中西交融的生活型態,只是一切在這裡好像靜止的。

(爬滿籐類的外牆)

(這裡保留了一些生活感,只是主人長期不在,加上獨門獨戶,所以有一種時空暫停的感覺。)

(我睡二樓的房間,外面有個大露台,好適合懶懶的躺著看書睡午覺。)

(與世隔絕的庭院,據說以前整個戲班子都搬來這裡唱給主人聽。)

希望有機會再來。(我對紅色真的是情有獨鐘啊!)

喔!對了!原來這個房子以前住的是......杜月笙。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