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人生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


真正獨處的時候,才發現被自己塞滿了!

蹲馬桶的時候,習慣刷手機,放假的時候,離不開網路、電視,看電視的時候,離不開零食、咖啡因,也或許一有空閒,就要看書,吸收知識。

很少人會認為自己喜歡忙碌,但靜下來想想,我們可能只是不喜歡忙於繁雜、沒興趣的事,但我們的心熱愛忙碌,不停把"東西"往內在塞,姑且不論塞進來的東西是好是壞,我想討論為什麼要塞?

我發現常常有一個聲音,不斷在暗示,無所事事是在浪廢生命,沒事也要裝忙,"沒事"為什麼這麼可怕,"沒事"是不是代表不被需要,"沒事"是不是在虛躑光陰,"沒事"是不是魯蛇,網路上流傳著,十大企業家是怎麼安排時間?誰有空閒著,這麼傑出的人都沒閒著,我憑什麼閒著。

卡內基說,人的一生都在追求"存在感",我不知道是不是空虛的感覺讓自己沒有"存在感",當無所適從的時候,會自動化反應想抓一塊浮木,這塊浮木,可能是工作、嗜好、感情,及生活中的各種癮頭(有形無形),總之就是要把內心塞滿,即便想吐,也一直塞,寧可繁雜,寧可糾結,也不要空虛,說好聽一點是找一個心靈的寄託,其實常常不清楚託對地方了嗎?為什麼要託。

曾經在書上看過,"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",我很喜歡(好療癒喔!)。

先承認它本質就是空盪盪的,不怪罪它空盪盪的,然後人生的意義才會變得無限寬闊,因為從零開始,任何東西都是多的,從零開始,愛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,從零開始,就會充滿感謝。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