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花錢划算還是免費划算


前幾天和Parnter聊到,突然覺得做同一件事情(像是公益活動、互惠創作等),每個人的出發點(意圖)可能都不同,有人是為了成就感、有人是為了知名度或累積經驗,也可能是人情、義氣,純粹有大愛.....。🤔

要滿足每個參與者內心的渴望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因為有些深沈的內在意圖,其實就算問了三次,也不一定問得出來,因為本人可能都不清楚自己想要的。

如此事情發展下去,就會變得很失衡,因為有些人的內在沒有被滿足到,可能因此失去了信任、失去了友誼、失去了更多,這也是免費的事情潛藏的危機。

這時候,就覺得金錢💰💰💰很單純,因為金錢可以讓每人個的企圖心暫時統一,有共同的目標,達成目的後,再拿錢去滿足自己想要的,那樣的"交易"反而容易許多,當然金錢還有多寡的問題,但至少比複雜的人心問題來得easy~

不得不讚嘆,金錢是人類發明出來超棒的工具!💘

Blog

參與

航向偉大航道的過程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